English version 首页
首页 > 动态信息 >

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同志来校调研交流米世珍校友历史资料

3月29日上午,为筹建米世珍同志陈列馆、查询相关史料,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同志来我校档案馆调研。档案馆史志研究室高杰、档案馆办公室高琦热情接待王菊苹、石千祺一行,座谈了米世珍校友的生平事迹及相关史料研究情况,校地双方还就各自校情地情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,并参观了学校校史博物馆。

米世珍(1900-1928),革命烈士,湖南省湘西州保靖县人,是我校和湘西自治州第一位共产党员。1921年考入交通大学北京学校,就读期间结识了我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,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教育,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,并担任党的地下交通员,负责北京各校党组织的秘密联络。1926年暑假参加北伐战争,曾在国民革命军第四军政治部做宣传工作。1926年12月被奉系军阀侦缉队逮捕,后以“查无实据,准予交保开释”。1927年转移到湖南长沙工作,在国民党省党部宣传部任干事,兼任省党校教官和《国民日报》副刊编辑,进行革命工作。1927年7月因叛徒告密在长沙被捕入狱,同年8月30日在长沙市浏阳门外英勇就义。

 


  COPYRIGHT © EASOARING SOFTWARE TECHNOLOGY.CO.,LTD     BJTUICP备16101101号     档案馆邮箱   |   法律声明 |   联系我们